您所在的位置:
  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充满活力的海岸线 寻访山东的山水圣人

充满活力的海岸线 寻访山东的山水圣人

2012-7-9 6:38:57    网友评论 风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学生们都放假了,高温烧烤下的夏天,去趟山东绝对是正确的选择。泰山从这里崛起,黄河从这里入海,孔子从这里诞生,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。

  最佳旅游时间:7、8月海水温暖,是滨海旅游的黄金季节。

  齐鲁大地山东,儒家文化发源地,曲阜孔庙是广大饱读“圣贤书”的学子必去之地。山东全境最高点泰山,贵为五岳之首,早已誉满天下。加上山东省拥有优质沙滩140多公里、各类岛屿299座这样出众的滨海资源,夏季去青岛、烟台、威海避暑,早已是大多数人的不二选择。此外,“泉城”济南、“风筝故乡”潍坊、“齐都”淄博都拥有相当高的人气。

  游历山东,人文旅游精华处在山东腹地的一山一水一圣人。一山,乃世界自然遗产泰山;一水,一说为黄河,还有人认为是“泉城”济南之水;一圣人,孔夫子,山东的一大块旅游招牌。这一山一水一圣人,分布在山东的泰安、济南、曲阜。


(图片来源:腾讯)

  泰山

  景区档案

  位于泰安,五岳之首。登泰山,保平安,中国古代帝王多来此封禅祭拜,是中国道教和佛教圣地。自然景色蔚为壮观,以“雄、奇、险、秀、丽、幽、旷”著称。

  主要景点

  十八盘

  泰山标志性景观之一。两侧崖壁如削,中间盘路陡峭,不足1公里的十八盘,垂直高度却有400米,有1633级石阶,远望犹如天门云梯,为登泰山最险要处,有“紧十八,慢十八,不紧不慢又十八”的民谚。

  日观峰

  因可观日而出名。峰西侧为唐宋封禅故址。封顶旧有迎旭亭,现于东侧依崖筑有观日长廊。峰北有巨石横出,名拱北石,又名探海石,是观泰山日出最佳位置。

  岱庙

  位于泰山脚下,是泰山封禅祭祀古御道上宏伟壮丽的古建筑群。主殿天贶殿与北京故宫太和殿、曲阜孔庙大成殿并称中国三大古代宫殿,主祀泰山神东岳大帝。


(图片来源:腾讯)

  济南

  景区档案

  山东省会,素有“泉城”美誉。金代“名泉碑”列济南72名泉,世纪泉源达数百处,形成趵突泉、黑虎泉、五龙潭、珍珠泉四大泉群,遂有“家家泉水,户户垂杨”之美称。

  主要景点

  趵突泉

  位于济南,天下第一泉,也是泉城济南的标志。泉水清冽甘美,三只泉眼“泉源上奋,水涌若轮”,景观奇特。历代文人墨客诸如曾巩、赵孟頫、王阳明、蒲松龄等都在此留下咏泉佳作。

  大明湖

  与趵突泉、千佛山并称济南三大名胜。由众泉汇流而成的天然湖泊,素以“四面荷花三面柳,一城山色半城湖”的别致景观著称。

  千佛山

  泉城景观的制高点,以舜文化和佛教文化为特色的旅游胜地。山上名胜众多,主要有兴国禅寺、千佛崖、历山院、万佛洞等。


(图片来源:腾讯)

  曲阜

  景区档案

  曲阜是著名的大思想家、大教育家、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的故乡。这里文物荟萃,尤以孔庙、孔府、孔林闻名全国,并称“曲阜三孔”。

  主要景点

  孔庙

  孔庙是祭祀春秋思想家、教育家、政治家孔子的庙宇,位于山东孔庙曲阜市旧城中心,原为历代祭孔之地。孔庙有各类碑刻2000余块,为我国罕见的大型碑林之一。

  孔府

  孔府西与孔庙毗邻,为历代孔子嫡裔衍圣公的官署和私邸。今孔府占地240庙,建有各种厅堂、楼房463间,院落9府,分成东、西、中三路,呈一派官府衙门气派,堪称“中华第一衙门”。

  孔林

  孔林也称至圣林,位于曲阜城北1.5公里处,系孔子后裔的家族墓地。经考证,孔林延续2400多年,是世界上延续时间最长的家族墓地。

  人气游2:山东半岛滨海旅游

  在青岛,逶迤的胶东湾,起伏的山峦、湛蓝的大海和欧式的城市风光交织成一幅绚丽的图画;每年一次的青岛啤酒节不容错过。此时的烟台,有清凉的海水浴场、美味的海鲜,令人流连忘返。


(图片来源:腾讯)

  青岛

  景区档案

  青岛是奥帆之都,三面环海,风光秀丽,气候宜人,是中国著名的避暑、疗养和度假胜地。 “红瓦绿树、碧海蓝天”,随处可见的欧式老建筑洋溢着异国风情。

  主要景点

  八大关

  著名的别墅区和旅游度假区。

  这里是最能体现青岛“红瓦绿树、碧海蓝天”特点的风景区。所谓“八大关”,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(现已增至10条),均以我国著名关隘命名,如韶关路、嘉峪关路、函谷关路、山海关路、居庸关路等。“八大关”有二十余个国家建筑风格的两百余幢建筑,堪称“万国建筑博物馆”。

  第一海水浴场

  位于青岛汇泉湾。湾内风平浪静,水清沙细,是游泳好去处。早在上个世纪30年代,就被作家郁达夫评为“东亚最好的浴场”。


 

   [编辑:孙一鸣]
查看更多评论>> 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来源:人民网?天津视窗,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山东